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部门预算

编辑日期:2018-02-05 13:14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职能

本部门主要职责是: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适应合肥地区及安徽省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合格的技能型、应用型的专门人才;承担对外合作办学任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开放性人才;推动产学研相结合;承担成人高等教育教学任务和卫生系统、汽车、财经、计算机应用等行业继续教育培训。

学院以地方性、应用型、为办学定位,把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为办学宗旨。坚持按地方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以教学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以培养技能型、应用型人才为主要职责。

二、部门概况

本部门由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这一个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组成,人员情况包括:公共二类事业编制数为454人、编内实有数为366人、离休人数为8人、退休人数为274人、市编办核定的聘用人员可聘数为54人、实际聘用人员为76人、遗属人数为16人。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为主线,转变教育思想、提升办学理念,全面实施“教学质量工程”的发展战略。以专业建设为龙头,创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坚持产、学、研合作,积极服务地方和区域经济建设主战场,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等职业院校。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收入预算46122.09万元。支出预算46122.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39.93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39682.16万元,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某项改革发展支出等。全年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为:教育支出45145.69万元,占97.8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06.4万元,占0.2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36.86万元,占0.73%;住房保障支出533.14万元,占1.16%。

与2017年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3412.1万元,降低6.89%。主要原因是合肥汇心湖新校区建设投资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预算为部门汇总数。2018年,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0.43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3.37万元,降低7.6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6.6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增长0%。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3.8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增长0%,主要原因是学院厉行节约办学的原则,从源头抓起,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经费使用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合肥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用于经审批的接待活动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36.63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3.37万元,降低8.43%。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36.63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3.37万元,降低8.43%,主要原因是建立健全公车使用各项制度,做好公车日常管理,强化公车日常使用监控。经费用于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增长0%,主要原因是是学院严格控制不增购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无行政单位以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305.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103.4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8.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163.9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固定资产总金额61108.28万元,较上年增长235.72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47414.23万元、通用设备6498.34万元、专用设备2640.12万元、其他资产4555.59万元。

机关车改后保留车辆0辆,其中,定向化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行政执法用车0辆;未车改事业单位车辆8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3辆、执法执勤车0辆、专业技术用车28辆、其他用车39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专业技术用车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台(套)。

(四)信息化项目情况。

2018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部门预算安排单项100万元以上的信息化项目有0个,涉及预算资金0万元。

(五)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18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部门预算50万元以上重大专项编制绩效目标,共有48个项目,涉及预算资金35951.48万元。

第三部门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附件:  

表一、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pdf 

表二、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pdf

表三、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pdf

表四、2018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表.pdf

表五、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pdf

表六、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pdf 

表七、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pdf 

表八、2018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pdf 

表九、2018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pdf

表十、2018年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pdf 

表十一、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