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

编辑日期:2019-07-28 10:10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部门职责主要有: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适应合肥地区及安徽省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合格的技能型、应用型的专门人才;承担对外合作办学任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开放性人才;推动产学研相结合;承担成人高等教育教学任务和卫生系统、汽车、财经、计算机应用等行业继续教育培训。

学院以地方性、应用型为办学定位,把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为办学宗旨。坚持按地方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以教学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以培养技能型、应用型人才为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为学院本级决算,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单位性质为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副厅级规格,内设28个二级机构。其中党政群团管理机构15个,教学教辅机构13个。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由以下8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总计53103.26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53103.26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7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6428.39万元,增长13.77%,主要原因:一是为了完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的建设任务而增加的实验室建设;二是为了合肥新校区投入使用而增加的配套项目建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53103.2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7577.16万元,占89.59%;事业收入5526.10万元,占10.4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计52512.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61.26万元,占16.30%;项目支出43950.86万元,占83.7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7577.16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47577.16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7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023.71万元,增长14.50%,主要原因:一是为了完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的建设任务而增加的实验室建设;二是为了合肥新校区投入使用而增加的配套项目建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7577.16万元,占本年收入的89.59%。与2017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6023.71万元,增长14.50%。主要原因:一是为了完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的建设任务而增加的实验室建设;二是为了合肥新校区投入使用而增加的配套项目建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6986.0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89.48%。与2017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432.57万元,增长13.07%。主要原因:一是为了完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的建设任务而增加的实验室建设;二是为了合肥新校区投入使用而增加的配套项目建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2395.86万元,支出决算为46986.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8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校园文化景观整体建设工程开工建设;二是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专项资金拨付。其中基本支出7064.20万元,占15.03%;项目支出39921.82万元,占84.97%。具体情况如下:

1.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年初预算为41419.46万元,支出决算为45737.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4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是校园文化景观整体建设工程开工建设;二是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专项资金拨付。

2.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其他职业教育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5.2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级追加资金,不在年初预算内。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06.40万元,支出决算为133.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7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调整。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9.7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调整。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40.14万元,支出决算为257.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1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调整。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6.72万元,支出决算为100.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3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调整。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389.42万元,支出决算为417.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1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调整。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43.72万元,支出决算为194.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5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064.2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328.3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公用经费735.8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40.43万元,支出决算40.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二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公务接待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三是严格“三公”经费审批程序,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二)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80万元,占9.4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6.63万元,占90.6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2017年度决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严格执行《合肥市市直党政机关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合政办〔2014〕8号)、《关于转发〈安徽省省直党政机关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的通知》(合财行〔2014〕944号)等相关规定。2018年,参加(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80万元,与2017年度决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严格公务接待费审批程序,控制公务接待的规模和标准。主要用于用于省内外相关单位业务指导和工作调研等公务往来。经费使用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合肥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合财行〔2015〕64号)等相关规定。2018年,国内公务接待共54批,584人次(其中:外事接待共0批,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6.63万元,与2017年度决算相比持平,经费使用严格按照省市公务用车配备管理相关规定执行。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6.63万元,与2017年度决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贯彻落实省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强化公务用车日常管理。主要用于用于日常公务、监督检查、政策调研、新校区建设等活动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8年,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数为9辆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2017年度决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无公车购置。2018年,购置车辆0台。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系非行政或参公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2018年度本部门1家单位运行经费2553.8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431.56万元,其中:货物类支出5922.33万元、工程类支出200.90万元、服务类支出308.3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431.5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共有车辆1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9辆、执法执勤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大型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大型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要求,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对2018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的50万元以上专项资金全部编制绩效目标,明确项目的产出和效益,作为预算执行、跟踪问效、绩效评价的重要依据。预算执行中,对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全面实施绩效运行监控。预算执行完毕后,对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48个项目,自评覆盖率达100%,涉及资金35951.48万元,占项目预算总额的90.60%。评价结果显示学院绩效评价工作促进了项目相关管理制度的建立健全,强化了监督机制,增强了财政支出绩效管理意识,推动建立以绩效评价结果为导向的资金管理制度,提升资金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达到了预期各项绩效目标。

在部门自评基础上,由市财政部门委托第三方机构对“高校科研经费”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99.00万元。目前,第三方机构正在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附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共8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