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室简介
处室简介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简介



计划财务处是学院唯一的一级财务机构,在学院党委和学院院长的领导下,按照国家有关法规制度的规定和赋予的职责,统一组织和管理学院的各项经济活动,为学院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在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法规、制度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学院资源,依法多渠道筹集学院建设与发展所需的事业资金;科学合理编制学院预决算,严格预算执行,强化决算管理,对预算执行的全过程进行控制和管理,增强学院各项资金管理与使用的计划性,提高预决算完整性、规范性和准确性,认真做好预决算公开工作;优化学院资源配置,努力做到开源节流,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建立和健全学院各项财务规章制度,规范学院经济行为;如实反映学院财务状况,及时提供学院财务信息;对学院经济活动的合法性、合理性进行监督;加强学院财会队伍建设和管理,提高财务人员服务意识和敬业精神,做好学院财会人员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提高财务工作人员业务和综合素质。


计划财务处现有处长1人,副处长1人,正式工作人员11人,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人员10人,具有会计或相关专业技术职称9人,其中具有中高级职称8人;已经逐步建立了一支专业技术职务和专业知识结构较为合理的财会队伍。根据学院的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建立了相应的岗位责任制度和内控制度。


计划财务处以热情服务、严格管理为宗旨,立足于为教学服务、为广大师生服务,努力探索并逐步建立与我院办学特点相适应的财务管理模式;加强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现代化建设,逐步拓宽服务功能与渠道,积极为学院各项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保障,为提升学院总体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做出贡献。


财务处处长:吴宏

办公室电话:0551-82363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