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用“工资表管理”系统的通知

编辑日期:2022-05-31 08:40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

为规范学校人员经费管理,方便教职工对学校人员经费发放的查询与知情,经计划财务处与学校信息化建设软件公司协调,在学校财务报销系统中开发了“工资表管理”系统。系统启用之后功能作用能否得到充分发挥,离不开各部门、二级学院和财务报销经办人的支持与配合。现就学校工资表管理系统启用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1.工资表管理系统开始运行之后,可能存在问题还比较多,请大家理解,及时反馈,以便优化系统。

2.工资表管理系统如何使用,可以参阅操作手册。

3.工资表管理系统分为两部分:财政统发工资管理和其他工资表管理,劳务费管理包含在其他工资表管理部分当中。

4.工资表管理系统与财务报销系统两者之间相互独立。经办人需要先在工资表管理系统中将数据录入提交之后生成其他人员经费发放表,该表可以打印、导出,作为财务报销的附件。然后经办人在财务报销系统中进行报销申报。

5.工资表管理系统中生成的发放表包括姓名、身份证号、开户行、账号等信息,不能代替以前报销过程中正常使用的计算表、明细表等。

6.为了保证查询、计税等方面的需求,不管发放人数多少,金额大少,都必须录入工资表管理系统。

7.根据实际需要,发放给学生的各项资助及奖励补助、离退休人员的各项津补贴不纳入工资表管理系统,除此以外发放给校内、校外人员的各种人员类费用全部纳入工资表管理系统,包括绩效工资、岗位津贴、课时费、监考/考务费、评审/讲座费、咨询/指导费、辅导员津贴、奖励/补助费、值班/加班费、基础绩效奖、其他劳务费等。

8.工资表管理系统投放使用后,可以通过“统发工资个人查询”和“其他工资表个人查询”实现对财政统发工资和学校自发各项人员经费的查询。

9.工资表管理系统投入使用后,报销时如果不能提供系统生成的发放表,并在规定位置正确填写其编号,将不受理。

10.从6月1日开始正式运行,正式运行之后原先财务信息查询系统的数据将不再更新。6月1日之前为试运行期间,欢迎大家使用,不作强制要求。


                                  计划财务处

                                  2022年5月13日